最新文章:

Last Night。沒有我的紐約 May 03, 20112011

Nirvana。Rape Me May 05, 20112011

A Lonesome Old Town。 May 04, 20112011

 

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 & Wonderwall (Remix)
Green Day /Oasis /Travis /Aerosmith /Eminem

每當我
低潮時就聽這首Mix。
夢碎大道。奇蹟之牆。藉著書寫觸到妳。夢想。(Writing to Reach You 我真得不知該怎麼更好地翻)
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 (Green Days) /Womderwall (Oasis) / Writing to Reach You (Travis) / Dream On (Aerosmith)

光是歌名的串連就已相當有畫面。(我必須忽略阿姆,因為他只被咪進去兩句。)
無病呻吟之最高境界,I love it~

amand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ny day is a good day to start a journal,
to promise again to tell the truth,
the whole, nothing but, et cetera..
Gaps don't matter.
It's the writing down that counts.

So, let's start again.

Health - Good.
TELL THE TRUTH!!
Health - Middling. Drinking too much. Not enough exercise.
Job - Running few cases. Not enough money. No real writing to speak of.
Sex-life? Activate, yet conservative. (運作,不過還算保守。)
State of mind?
A life is all about LUCK.
In the end, that's all there is.
All the good luck and the bad luck you've had.

amand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Whenever happened to me, it took me away.

It just gave me hope for one more day.

And that's how I live, one day at a time.

Yesterday is gone, tomorrow is not here.

The only thing  I can do is what I can do today to make tomorrow different.

There was a point, where I thought I could do one more, take another drink..

But it always end up the same.

 

One was too many and a thousand was never enough.

 

I got tired of starting from one again.

You know everything that I built up, and people helping me and providing for me...

You relapse, you got to start all over again..

And, man, I got tired of starting over again.

 

 

文章標籤

amand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天,要長不長要短不短。
長得可以醞釀任何事情,短得甚麼都來不及發生。

來來去去,每次收行李還是會糾結一下。
我厭惡打包、收拾這個過程。
行李好收,心難收。

回台灣,近鄉情怯。
離開台灣,焦慮。
每次來回,少了一些老朋友,多了一些新朋友。
即使停停走走,告誡自己:無論這樣的悲歡離合、愛恨情仇發生的次數和頻率... 「不要變得麻木」。


amand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你的新聞,又心疼又不捨。 無論如何,你是我見過最敬業、最勤勞的人。

巨大的工作壓力之餘,媒體和人群的輿論壓力更是無法想像。

曾經,我也對這樣的價值觀質疑。

但現在我懂得世間的道理,不是只有黑白。

 

所謂正義,總是被人們扭曲變形成一條狹窄的小徑。

而這條小徑上似乎少了一些包容和同理心。

 

真正的寬懷,不見得要去探究事實。

因為事實往往殘酷並醜陋地令人喘不過氣。

 

 

amand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悶熱黏膩的風襲來,這就是台北。
讓人眷戀卻又絕望的城市。
必須時時刻刻捏自己一把,提醒當初的存在。

但哪個城市不讓人絕望?
要不是那一點點的情誼和一小塊空間。
其實光是餵食這些就足以開心。

台北的長春戲院不再是長春了。
對比字面上的意思有點嘲諷。
逝去的青春似乎終歸要被新時代的思想吞併。

本來很擔心,遲遲不願去新長春看看。
無法面對。
畢竟長春有過無數的回憶。
通常都是孤單的。
說也奇怪,與男人去長春的次數少得驚人。
幾乎都是女子陪伴。
看電影這回事其實很隱私。
就像內衣到底鐘愛甚麼樣式。


前幾天終於去了長春,意料之外,覺得還挺好。
一半的廳院上映賣座片,豢養搖搖欲墜、乏人問津的所謂「藝術片」。
儘管這兩種類型的電影都被標籤符號化;戲院必須生存,合併是唯一之路。
至少台北還有空間願意多元。


「即使只有二十個席次的小戲院,台上的人依舊演得開心。」
這件事其實很殘忍。
演戲的人無非是要觀眾,否則舞台的意義?

《蒙特婁的莫札特》觀看人數大概就二十個上下。
比起多年前某部日本片只有兩人(我和另一名女子)好多了。
(那部日本片看完很讓人受挫,我和另一名女子走出戲院都有同一感受:
是導演有問題?還是我們有問題?)


商業也好,藝術也好,能撫慰人心的都是好片。
高不高尚皆屬無稽之談。
一部爛片也是能開拓某個人的春天。
如果藝術不能讓人舒服,那藝術家一直冀望的所謂「美好的」這件事的存在似乎顯得空泛。

長大的辛苦也許是:終於明瞭世界不只是黑與白那麼簡單。
歡樂和憂傷,都不宜浸泡太久。
You are going to get well, even if it kills you..

 

  IMG_1802.JPG  

amand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由於居住地偏僻、沒有朋友,電話不曾響過...
晚上工作時給老闆娘兇一兇,(為什麼動作那麼慢?快點過來!這個忘了記怎麼收錢?動作快!動作快!)
回到家雙腿腫脹、滿臉油垢...
一直覺得自己肩膀太薄,超想練背肌,最近二頭肌終於有變壯的跡象~肩膀往後凹已經有漩渦了~
腿的肉也變硬變緊了~拜每天上下樓梯百回與站立六小時所賜。
不過除了第二天睡醒煮飯給其他兩個女侍前輩之外,其餘時間皆屬自己。
於是大量勞力之餘,擁有大量的時間拍照和寫作。
極美之事。

 

雖是美事,卻也無法持續太久。
心中清楚不久後還是得回到台北,面對紛擾的台北生活。
現實世界中尚有多題選擇題在等待著我,這段迷你蟄伏也許能短暫沉靜心靈,但「疑惑」終歸是生命存在的真實臉孔。
我們疑惑,故我們存在。(抱歉迪卡兒,疑惑尚未晉級「思」之階段。)

 

amand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令人無耐的莫過於沒有回聲的山谷。
所幸我所書寫的愛的信箋尚有地方投遞。
即使是喃喃的回音也似黃鶯,隱晦的光線也似熠熠星光映著羊腸小徑。

 

amand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東京告別Kai後,搭乘新幹線前往名古屋。
(每每深逢異鄉都受留學生許多幫助與收留,這是為何流浪越多處越愛台灣之故。
他鄉的台灣人,總是充滿了溫暖與感動。)
新幹線的路上,食著品川等車時買的便當,鮭魚子海膽蓋飯(1100Yen,仙台特產。有輻射嘛?),沿途經過熱海、濱松...
豐臣秀吉當年從猴子變成大將... 大刀闊斧奢華修築濱松城...
德川家康又在秀及死後取得天下一統,開始了迷人的德川將軍幕府時代...
我 正 在 這 塊 土 地 上 。
歷史的洪流沖擊,血液沸騰。

抵達目的地,名古屋週邊一小鎮。
與相(另一台灣留學生,同是學建築的同學)約定一起去看看此處幾個古建築。
我們兩人是不拍攝建築物和風景的那一個流派。(亂流)
腦袋,是我們被訓練的 sketch book。
建築構造、空間概念、設計者營造的意境和特殊細節記在腦海裡,留在血裡。
累積久了,也許能在下一次的設計裡開花。(只是也許...)


amand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y 12, 2011   Wrote in Taipei

 

路易寫到:
「週旋在愛與不愛之間,只是不停墜落。
哪有不愛?愛死了。
心愛的人面前,可是會詞窮、手忙腳亂的。」

是啊~
我們都無法預知愛不愛的可能性,也無法衡量是否「愛得合理」。
我們都期待自己能保持優雅與世故,最後即使兩人之中誰贏了又如何?

When relationship turns into relationshit, things are getting ugly...

 

amand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