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天,要長不長要短不短。
長得可以醞釀任何事情,短得甚麼都來不及發生。

來來去去,每次收行李還是會糾結一下。
我厭惡打包、收拾這個過程。
行李好收,心難收。

回台灣,近鄉情怯。
離開台灣,焦慮。
每次來回,少了一些老朋友,多了一些新朋友。
即使停停走走,告誡自己:無論這樣的悲歡離合、愛恨情仇發生的次數和頻率... 「不要變得麻木」。


機場送行,這樣的畫面太太太感傷了;和生日蛋糕一樣令人感傷。
吹熄蠟燭的那一刻,時光彷彿被那一口氣真得吹得流逝了;血淋淋地,毫無掩飾。
生日蛋糕是本人小宇宙中最殘酷的物品之一。

 

在返美的某一次(多年前),四月、路一、許批、虎爺,特別有心地製造了一個機場送行意外小趴替。
我在桃園機場、無預警的情形之下突然被包圍...
四月迎面走來,手裡托著兩個shooter杯,裡面已溢滿tequila,硬生生地讓我在大庭廣眾前吞下。
許批全程拍攝,我抱著虎爺,身體微微地發抖,面容僵硬。
照理說,橋段走到這兒應該是感動與不捨的眼淚緩緩落下。
然後帶著粉色的面頰,與哭紅的雙眼說:「謝謝你們。我一定會加油的~」等等之類。
但我就只有僵硬。(其實內心波掏洶湧,激動萬分。)
這種場面,就是人在最脆弱的時候被意外撞見,於是慌張並不知所措。

真是對不起這四位朋友,也許你們覺得我太冷漠,不如預期。
至今想到這些,仍是窩心。

飲盡 tequila後,我們走到戶外抽菸。
大風一陣,眾人抽菸的樣子顯得有些落寞。
我幾乎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場面有點尷尬。
你說,是不是太太太太太感傷了?

 

台北的美麗,是有侵略性的;因為我愛台北。不過也練就了一套讓自己「冷靜」來去的功夫。

但這次有點小小的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
就算不一樣,也不過就15天。(15天真得很短!)


古人說:「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見不到你,度秒如年。
你,是這麼多年來無數長途旅程中突如其來的變數。
我,尚未麻木。
這次無法心無旁鶩地離開。

 

 

飛機尚未起飛,思念已甚囂塵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