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你的新聞,又心疼又不捨。 無論如何,你是我見過最敬業、最勤勞的人。

巨大的工作壓力之餘,媒體和人群的輿論壓力更是無法想像。

曾經,我也對這樣的價值觀質疑。

但現在我懂得世間的道理,不是只有黑白。

 

所謂正義,總是被人們扭曲變形成一條狹窄的小徑。

而這條小徑上似乎少了一些包容和同理心。

 

真正的寬懷,不見得要去探究事實。

因為事實往往殘酷並醜陋地令人喘不過氣。

 

 

你曾說:「其實我不知道在這行還能撐多久,我還有幾年?」

我問:「考慮轉行嘛?」

你深深吸口菸,嘆氣:「唉~我只會做這個,能轉到哪裡去?」

我笑著:「你的確是挺擅長並且勝任這個工作。」

你冷笑說:「是啊~我是好手耶~~」

 

 

從大學畢業、退伍後,沒換過工作。

年過一年,不曾停歇。

眼下許多年輕人,這裡做做、那裏混混,每天都在換工作、換公司、換跑道。

但是你用無比的耐心與毅力,渡過無數個倦怠期和工作低潮。

這樣一個人,值得喝采。

 

 

說好不能再聯絡,我的心只能在這個你唯一看得到的地方抒發。

何時何地,我與你同在。

烏雲終將散去,請保持你清澈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