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十四天)室友和我說:
(我的室友是同公司的同事)

「你真得誇張,連續十幾天都不太說話...
一開始我以為你在玩線上遊戲,後來發現妳不是在打字就是在聽音樂...
這樣真得很不可原諒。」

我訝異:「啊?我以為我們很和諧、並有秩序、...」

室友:
「我是因為看到妳那張臉所以不知要和妳聊甚麼...
妳竟然連我的電話都沒有問過...」
(直到此時還是沒有)

我:「我想妳應該也不愛說話...」

室友:
「我是不擅言詞,不是不想說話。」



親愛的室友,謝謝妳總是讓我先用浴室。
謝謝妳忍受我的沉默寡言和面無表情。
跟我親密生活不容易,台灣報紙都有登。

仔細想想我們這幾天的對話...
第一天:
「哈囉~妳好,我叫 Amanda,請問這裡有無線網路嗎?」
「妳好我叫小希,這裡沒有無線網路。」
「Fuck!! 沒有????Fuck it!!!!!!」

第二天:
「小希,可以關燈了嗎?」

第三天:
「小希,可以關燈了嗎?」


第四天:
「小希,我關燈囉!」


第五天:

「小希,可以給我一根菸嗎?」

八天後:

「Fuck!! 小希,我鑰匙掉了。」

第九天:
「Fuck!! 小希,我鑰匙找到了。」

(後來關燈都不用問,直接用眼神示意)



我感到抱歉,因為我們還會再次見面,並再度一起生活。
而我,還沒有打算改變。
而我,還要繼續賴著妳,這十幾天我們倆都沒打開過電視,妳要我到哪裡找這麼 match的 room-mate?
我喜歡,這一片寂靜。
也許我們才是,真正的天生一對。


和我們倆獨有的、自成一格的、沉默、致敬~!
我一直認為兩人最親密的距離就是「在同一個屋簷下即使沉默,也能感到自在安心」。

所謂,最高境界。




(想像圖:小希暗咒「去妳媽的滾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