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要去倫敦念書的,學費都預繳了,結果遇到了剛從紐約回來的他。
於是我留下來,不走了。
預繳的學費被扣了1/4也無所謂,訂好的修道院住宿也退掉了。
毫不在乎,眼睛都不眨一下。
錢與夢,都只是支撐我的愛的一小部分。
如果愛在眼前,那其餘之外的追逐都顯無謂。

 

當然,戀情在很短的時間結束了。
事情往往都是這樣發生。
戀情結束不到半年的時間,我去了紐約。

實在不想承認被制約與被設定。
無法避免幼年時期的成長過程的確制約、設定了我大半的人生。
但被幾個月的戀情設定?

於是莫名其妙地去了紐約,念了半年書(玩了半年),又莫名其妙地得到一個工作。
從此展開了台北、紐約兩地的飛行生活,直到一年多前才跳槽到舊金山的事務所。

 

看完《Last Night》(中文譯名《誘惑‧夜》),突然好想念,紐約。
沒有我的紐約,天空依然美麗;沒有紐約的我,還是一樣空虛。

我懷念那個討人厭的室友、骯髒的地鐵、印度腔的老師。
我懷念那個破爛的住所,還有那隻和我和平共存的老鼠。
我懷念那數十個月,紐約寂寞的夜。


 









最近養成一個習慣:先不看預告。

有時預告會造成某種成見或期待,而與實際內容有落差。

事後再看本片預告,平凡;演員細膩的演技和導演營造的步調、氛圍,讓平實的劇本增色許多。

有一段《獨家預告》,女主角對本片劇情的陳述,遠比預告片有力的多。

(建議看完電影再看)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trailer.html/id=3659&pid=7940

 

Amanda @ Taipei

May 2, 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