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生活導致缺乏靈感了數個月。(俗氣逼人)
也不是說現在有了靈感,只是終於多了那麼一點點閒情逸致而不想放過。
 
每週一日長達十個小時的會議已讓我漸漸適應台灣的「工商生活」,雖然有時會想將西裝褲與襯衫通通扒掉。(光是這個畫面就可以讓我在會議室裡偷偷開心了起來)
不過由第一個月我只能乖乖盯著秘書的錄音筆開始,到第二個月大方地將香菸拿起來種種跡象顯示,我真的具備中國人迂腐又投機的天性。
 
過去八個月的世界各國首都之旅,(紐約、檀香山、仁川、東京….
讓我意外獲得一個結論:台北真是美啊~
終歸我還是停留在這個我愛的地方。
 
「你無法選擇留在哪個情人的身邊,但你可以決定在哪個城市生活。」
一開始就是因為這個念頭讓我去到處旅行,沒想到「旅行」也將成為我以後的事業。
 
過於貼近現實生活的缺點是流於庸俗,流於庸俗的優點是「歸屬感」。




 
 
我們常聽到這樣的故事:
 
『雖然你過著穩定的生活,不過你的靈魂卻老是居無定所地流浪著。每晚即使回到熟悉的床鋪,巨大的空虛還是無情地吞噬著。
 
直到某天,你遇到一雙溫暖的臂膀,一付甜美的微笑。他的雙眼讓你找到了歸屬感,疲憊的靈魂終於得以安定下來。
 
這份歸屬感強烈到你將全身的防備卸了下來,沒想到重量之大,讓人難以承受。
最後,也不知過了多久,他無情地離開了你,或是你終究離開了他.…..
 
其實都不重要,悲劇就是這樣開始循環。
 
 
There is a hole in my heart. Can't touch it, can't bury it.
Dark, ugly, and deep.
Sometimes I think of this hole, when I wink, when I pass through the road.
Sometimes this hole glitter the weird light. It's sort of beautiful.
Seduce me, subdue me, fake me, and oppress me.
 
The hole is a part of me. The hole exists in my existence.



感覺上,這段時間裡,我超越了某種「洞穴之後」的盲點。
 
一個人的核心價值是「愛」。
愛家人、愛朋友、愛自己、愛情人、愛…… ,是的,有太多人需要去愛。
但我們往往忽略了城市、事業、社會文化。
 

你愛你現在居住的城市嗎?
你的工作除了賺取收入以外,你愛它嗎?
你以自己為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