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友終於結束談話,在她推薦之下,我托她買了一張電話卡,那種菲傭在台灣都會買的低費率電話卡。
雖然不知道買那到底要作什麼,
SkypeMSN的盛行,通話是不需費用的;不過讓她稍稍覺得我不是那麼拒人於千里之外,這就是所謂的互動吧。
 
 
說到互動,來紐約之前,所謂紐約客對我說:「東岸人太冷漠了,不若西岸人的友善熱情,妳該去西岸,生活適應不會那麼辛苦。」
 
於是我選擇了紐約。
對我而言,適應友善比較辛苦。
 
這是一種文明病。
沒有任何一本書、任何一個人教導我們這麼做,是年歲的增加使得病情愈發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