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發現街口有家Liquor Store,櫥窗陳舊破爛,非常不起眼,沒想到店裡竟有各式各樣的烈酒,以及數十款紅白酒。
 
開開心心地走進去,準備為這個週末挑選一支動人的紅酒陪伴。
紐約要買到烈酒真的太難了,超市都是啤酒、氣泡酒,只有專門賣酒的商店才有紅酒、威士忌、龍舌蘭。
 
 
選了一支'05年$11.98的阿根廷紅酒,再到對面超市買菜,準備回家為自己好好地作一頓晚餐。
 
今日菜單:香蒜花椰菜,義式蕃茄鮮蝦,還有超市裡買到現成的日式Seaweed salad。

 
回到家在不熟悉的廚房裡洗菜、切菜,室友走了出來。
室友對於我相當好奇,將近一週的相處中,我們的對話不超過十句。
我很擔心在私生活中需要與人打交道,或是她無意地經過房間門口噓寒問暖。
 
現在她熱心地捧著下午剛做好的手工餅乾請我品嚐,我也只好湊和著一搭一應。
她邀請我晚上跟她一同去Flushing的中國超市,我婉拒了;接著又問我明天要不要和她一起去看遊行。
 
我說:「什麼遊行?」
她說:「有很多美人魚和卡通人物的遊行。」
我思索著該如何拒絕她,連續拒絕別人二次是件很沒有禮貌的事情,但是美人魚的遊行實在太折騰人了。
接著她又問我什麼星座,幾歲,來紐約之前是做什麼的…
 
 
 
邊切著薑、蔥、蒜,接著仔細清洗蝦的泥腸。
室友還在耳邊滔滔敘述她與男友的事情,我腦海裡只想著:待會美味的晚餐與阿根廷的廉價紅酒一定會交織出美麗的火花。
 
我的絕大部分甜美回憶都與廉價紅酒有關。
倒不是不愛喝高級紅酒,只是每次高級紅酒出現的場合都極端拘束,身上穿著高級衣裳,小心翼翼地拿著餐叉啜食昂貴牛肉,紅酒不知怎麼卻沒了味道。
 
多年前在台北,我與好友喜歡輪流至彼此家中作客,我們會帶著好幾瓶便利商店買的廉價紅酒,彈著吉他、哼著歌、即興自創詞曲;酒喝完了,再騎著摩托車到鄰近超商搜括紅酒,直到大家累了,倒頭就睡,沒有壓力,沒有負擔。
 

 
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