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下一個和時尚有關的公共空間設計案,最近猛嗑記錄片,由其是人物傳記。
吸收日月精華之餘、謙卑和敬畏之外,無力感倏地竄出。
之於這些人,我實在秒小又平凡的可以。

 

值得一看的幾部:(不沉悶、不無聊)
 

Lagerfeld Confidential/ 時尚大帝/ 2007/ 法國

『別說那些孤於孤獨的陳腔濫調。之於我這種人,孤獨是一種勝利。
這是場人生戰役。
像我一樣從事創意工作的人必須獨處,讓自己重新充電。
將別人當成依靠,對於我這樣的人來說很危險。
我必須時時刻刻如履薄冰,並在它破裂之前跨出下一步。』

 

 

 

 

Annie Leibovitz: Life Through a Lens/ 安妮萊柏維茲的浮華視界/ 2007/ 美國

『我不覺得攝影可以捕捉某個人。
生命很複雜,很龐大。不僅僅是這一刻。』

 

 

 

Van Gogh: Painted with Words/ 梵谷/ 2010/ 英國

梵谷沉迷於:苦愛酒、日本浮世繪、莎士比亞、寫作。
最好的朋友:高更。友誼最後破裂收場。
這是一步讓人心碎的紀錄片,影片結束後久久無法自己。

 

 

Jiro Dreams of Sushi/ 壽司之神/ 2011/ 日本/


『我不喜歡假日,假日讓我覺得時間很長。我只想趕快回台壽司台前工作,繼續捏壽司。』

 

 

 

 

 

arrow
arrow

    amand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