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願承受99%的痛苦,只為了那1%的喜悅。」(似乎是鄒陸一說過的話,聽來也像他會幹的事..)

可我已衰老殘破得無法如此去愛。
一個讓我舒服自在的另一半勝過一切。

對,也許那並不是愛情。
許多人在戀愛關係中,愛情卻不曾發過。
頂多是爾偶有性行為並互相陪伴的兩個人。(It's not a bad thing actually......)

你可以愛上一個人,但卻不一定要和他交往,不一定要擁有他。
你可以愛著一個人,看著他快樂,然後你感到快樂,而不一定要在一起互相折磨。
可是我們通常無法做到。
我們無法放過他/ 她們,也無法放過自己。


我相信愛情和寂寞本質是互相平行的兩條線,互不相干。
愛情是「我」和「我愛的那個人」之間的事,寂寞是「我」和「我自己」之間的事。
愛情無法排遣寂寞。
即使如此,我仍願意繼續信仰和追尋。

許多人說愛情有苦有樂。
我認為愛情是甜的,苦的是我們的人性。
膽怯、缺乏安全感、缺乏自信、缺乏勇氣... 
無論你愛誰、不愛誰,這種苦永遠都在。


也許我們對於愛情的要求如此嚴苛是因為不願意如此輕易地就得到它。
那種「神聖而不可得」的要命心理。

所以我們在尋找甚麼?一個伴侶,還是一個愛人?



我只知道... 有許多事我只想和你分享。
也許是你開車,我們正要趕到某個應酬場合中間那幾分鐘空檔。
也許你笑著說:「天啊~怎麼會這樣?結果妳怎麼說?」
或是用教訓的口吻說:「傻瓜~早跟妳說過會這樣,妳不聽。看吧!」
或是揶揄:「妳不是甚麼都搞得定~?下次不要逞強,打電話給我,我可以幫妳啊~!」
或是一句:「我好想妳,妳終於回來了。」
或是一句:「笨蛋,快過來給我抱一下!」
或是:「妳一定餓壞了,走~我有訂位,去吃壽司~」

這些不是幻想。


可以嗎?
可以在身旁旁靜靜地看書不和我說話?
可以在街頭和我熱切地擁吻?
可以和我談「該隱的記號」?
可以和我爭辯似是而非的道理?
可以為了捍衛自己的價值觀不惜和我冷戰到底、又可以因為一個微笑和好如初?
可以在我犯錯的時候提醒我、責備我?
可以在脆弱的時候在我面前哭泣、可以安心即使我不在身邊?
可以嗎?
可以嗎?
未來某一天,當我知道你可以時,我會欣喜若狂。
至於這是不是愛情.... 
告訴我,甚麼是『愛情』?

 

我喜歡, 不我愛


作詞:嚴爵
作曲:嚴爵

我喜歡妳的眼 看著我的眼
我喜歡妳的臉 貼著我的臉

我喜歡妳的手 牽著我的手
我喜歡妳的口 吻著我的口
時間在改變 妳不要改變

因為我很愛妳 不想要妳放棄愛情
尤其這段得來不易
我愛妳 真的是很愛妳 所以想
就這樣繼續愛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