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忘記你的面貌。
就像你愛說的那句話:「時而清楚、時而模糊。」
如果說模糊的原因是因為感受不足,那為何你的畫面如此模糊?
在我心澎湃之際。


這是一首愛的歌,也是一首寂寞之詩。
是沒有回聲的山谷,儘管夜鶯啼唱。
是沒有月光的海面。
沒有巨響的煙火。
沒有回應的思念。


奔馳中的馬兒從不回頭窺伺,就如同時間一樣。
我在計較一絲一毫的重量。
試圖在空白括弧裡填上你的名字。
記憶蠟黃。


可以遠離這裡嗎?請告訴我回去的路。
可以只到這裡就好嗎?但願腳步能停下。

我想畫一張黑白素描,再燒了它。
如果色彩不再具有意義、燃燒也索然無味時,那就可以開始肆無忌憚了嗎?
可以嗎?


陪我呼吸,陪我跳舞,陪我看夕陽。
陪我在疾駛的火車上,即使沒有目的。
陪我徬徨。

這是肆無忌憚的奢望。

我在計較一絲一毫的重量。
愛的可行性,毫無保留的可行性。
只要一點點聲響、只要一點點聲響。


只要你告訴我,我會奔去。
請大聲告訴我不要再勉強。
如果這只是一個沒有對象的思念,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